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关于落实“双减”政策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的调研

2022-06-23 14:36 来源: 作者:【字体:

6月23日,民进宁夏区委会、民进甘肃省委会和民进兰州市委会共同在兰州市开展关于落实“双减”政策的调研,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欧志英,民进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盛林,民进甘肃省委会议政调研部副部长石磊,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苏俊海参加调研活动。

针对“双减”工作在我市的落实情况,民进调研组一行走访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中学和兰州新东方培训学校。在兰州分院中小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课程设置、教师的反响,学生作业减负、体育锻炼、课堂增效等情况;在培训学校,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办学规模、师资配备、资金监管以及“双减”政策后学校整改等情况。同时,调研组与各校就落实“双减”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座谈会上,兰州市教育局及部分中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就我市贯彻落实“双减”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调研组提出的中小学教育减负增效,改革发展过程中教材管理、课后服务、家校共育、培训机构治理等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并与调研组就不同地区“双减”工作落实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难题和阻碍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座谈,调研组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了现阶段我市“双减”政策下中小学教育发展情况,为调研成果的形成提供了有力支持。

“双减”工作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委会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发现“双减”工作中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帮助推动“双减”工作有效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民进兰州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