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组织开展关于完善我市公共突发事件应急体制的调研

2021-05-24 15:39 来源: 作者:【字体:

公共突发事件具有突然性和不确定性,对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危害巨大,这次疫情为我们上了很生动的一课,因此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体制就显得尤为重要。8月28日,副主委李多河带领“经济与法制专委会”部分成员,前往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关于完善我市公共突发事件应急体制的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兰州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参观了急救、高低压供电、高空作业、电焊、理论知识等专业考试模块,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介绍和示范。调研组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兰州市应急指挥中心”,该中心囊括了通信调度系统、视频融合接入系统、现场移动应急系统和现场应急通信自组网系统、云平台软件系统、数据支撑系统、应用支撑系统、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应急指挥的“超强大脑”。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左世合介绍了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机构职能整合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调研组成员和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关心的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调研取得了预期的目的。

李主委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了解了全市应急管理体制应对非常态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存在的短板,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与我市实际情况的匹配程度,应急物资的生产、储备、调运和分配,公共突发事件舆情应对方式方法以及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搜集到的素材,撰写调研报告并通过议政建言渠道向上反映,推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以期完善我市公共突发事件应急体制,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