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开展职业教育发展调研

2021-07-13 10:03 来源: 作者:【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及对职业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推进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助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6月3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张强、齐新龙一行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就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兰州职业教育发展”开展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两所学院的实训基地、图书馆及相关校园配备设施,详细了解学院专业特色、双高建设、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所学院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与学院的负责人和部门分管领导围绕1+X 证书的推进,如何依托企业、院校,建设市级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实训基地,职业教育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职业教育在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对接,培育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张强对两所学院在落实产教融合的工作做法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挖掘潜力,不断拓宽、发展和创新产教融合渠道与项目,切实加快产教融合发展的步伐。他表示,民进将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为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真言、献良策,助力推动兰州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