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5-25 10:25 来源: 作者:【字体:

2020年12月21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民进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副主委王巧芸、张强、李多河、聂凤兰、齐新龙出席会议。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宗诚应邀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并审议民进兰州市第七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朱宗诚代表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进兰州市委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参政党。

陈伟代表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常委会做2020年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兰州市委和民进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以履职能力建设为工作主题,全面深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关于2021年工作任务,陈伟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民进兰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思想政治建设作用引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素质,确保政治交接顺利完成;聚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全会合力,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兰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兰州市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巧芸代表民进兰州市第七届监督委员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

陈伟在闭幕会讲话中对下一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把全市各级民进组织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谋划好来年的工作。二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把更多优秀代表人士吸引进来,推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按照民进中央2021年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注重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新思路,切实加强社情民意工作。四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明确履职活动的新要求新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找准建言、调研和课题研究的方向和重点,提高履职质量、增强履职实效。

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刘汉军,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王丹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兰州市第七届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各专门委员负责人,不是市委会委员的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