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民进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廖智军油画作品

2015-07-30 15:33 来源: 作者:【字体:

廖智军从事绘画近三十年来,始终固守着用油画反映生活、表现现实的创作理念,创作了一批西部风情,反映本土文化的写实油画作品,其作品在全国美展和省级美展中多次获奖。油画作品《古道》、《静物系列—寿桃》入编《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被授予“民族文艺形象大使”、首届“感动中国文化人物” “中国书画艺术家百佳”、“备受崇敬的艺术名家”等荣誉称号;获“全国优秀园丁奖”、“全国优秀辅导奖”。

现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曾任中国书画研究院第四届副院长、中国文化学会艺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分会会员,敦聘为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和客座教授,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曾在中国美术馆展览期间受到好评的《静物―羊头》、《静物-彩陶》将西部青藏高原原生态的艺术物品及新石器时期代表人类文明的彩陶用油画写实的技法绘制出来,赋予静物以生命,使其无不流露出本土文化的生命力和文化气息。廖智军的作品风格运用油画的写实技巧,准确把握物象形态,反映的又是中国西部的文化现象,用透视、光影、色彩加以表现,使中西文化艺术的结合,达到臻于完美。

廖智军认为“艺术来源于自然,画家表现自然,美化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