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民进兰州市委会机关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学习教育活动

2023-07-24 15:42 来源: 作者:【字体:

7月20日至21日,民进兰州市委会机关支部先后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和纪念碑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学习教育活动。市委会副主委王国强、朱延俊、苏俊海,原副主委王芳霞,二级调研员齐新龙和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机关支部一行来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王国强、王芳霞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人员鞠躬致敬。哈达铺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是长征途中名副其实的加油站,更是长征走向胜利的基石。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纪念馆各个展区,聆听革命先烈在哈达铺的长征故事,瞻仰馆内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参观了红军街,踏着红军战士曾走过的街道,瞻仰了哈达铺会议旧址及毛泽东、张闻天等革命先辈旧居等革命遗址,再次诵读七律《长征》,身临其境地感受长征时红军战士们留下的印记。

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也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最关键的一仗。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支部一行面向九位红军领导人塑像鞠躬致敬,通过一系列讲解和馆内文物的“诉说”,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了当年红军夺取腊子口时百折不挠的精神。红军途经迭部路线图,红军遗留在迭部的各类革命文物,藏族群众帮助红军架栈道、开仓放粮、救助流落的伤残病红军等相关资料图片,使我们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工农红军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听着讲解员讲述“云贵川”小战士故事,大家脑海中浮现出当年他身上绑满手榴弹从悬崖跳入敌人碉堡,壮烈牺牲的情景,无不为此震撼,为此感动。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置身其中地感受红军取得腊子口战役胜利的艰难与不易,在场人员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信念。

此次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先辈,让机关支部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民进会员强烈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履职尽责,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