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致力文化帮扶 提振乡村精气神

2021-05-24 10:45 来源: 作者:【字体:

2020年8月20日,民进兰州市委会在对口帮扶村柏杨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举办了“道德讲堂”之民族团结、“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和“爱心成就未来”资助大学生活动。旨在以道德宣讲促进民族团结,以文明家庭表彰引领文明新风尚,以爱心资助助力教育扶贫,致力帮扶村文化建设,提振乡村精气神。

活动现场,民进会员、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朱慧玲教授作为“道德讲堂”主讲嘉宾,从孝老爱心、教育子女、民族团结等方面,以生动形象、鞭辟入里的事例、寓言进行了精彩演讲,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对演讲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充分达到了宣讲效果。随后,对村委会评选出的6个“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和奖品,鼓励他们努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文明家庭”带头作用。活动还向柏杨村顺利考入大学的8名学生赠送了行李箱,关心关爱高考学子,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叮嘱他们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积极投身到未来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具体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年正值全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民进兰州市委会围绕两个创建目标任务,以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凝心聚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为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建活动氛围,把创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深入推进。

民进兰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民革兰州市委会副主委林建平,民进兰州市委会、民革兰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