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公告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2017-09-12 13:10 来源: 作者:【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财预【2014】36号)相关精神,现将我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及有关重要事项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中国民主促进会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八个参政的民主党派之一,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中国内地实行以中国共产党为执政党,其他八个民主党派为参政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兰州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工业强市、科技进步、文化教育、医药卫生、政策法规、海外联谊、招商引资等方面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较高水平的建议和意见,团结广大民进会员及所联系的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献计出力。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以上职责,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内设办公室、组织处和宣传处,共计2个处室。
  2016年我单位行政编制为9人,行政核定人数7人,机关其他编制(事业编制)2人。实有9人,其中:行政统发人员7人:副地级1人、正县级1人、副县级1人、正科级1人、副科级2人,科员1人;机关其他编制(事业编制)2人:技师1人,中级工1人。
  离休人员1人,副县级;退休人员8人,其中:正县级1人,副县级3人,正科级2人,副科级1人,科员1人。
  三、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我单位2016年年初结转结余8.70万元,2016年全年收入为246.82万元,其中全年财政拨款收入238.8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8.82万元。
  (二)支出情况:
  我单位全年支出240.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52万元,另其他支出0.84万元,2016年度结余资金15.16万元,均为招商引资经费。
  (三)三公经费
  2016年,民进兰州市员委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全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较预算减少3000元,减少15%。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0 万元,保有量 1 辆,与2015年度没有变化。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7000元,与去年17000元相比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1400元,与去年1400元相比无变化,为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人数为22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依据标准生成定额公用经费,其中: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经费1.7万元、办公费1.72万元、邮电费0.35万元、差旅费2.84万元、水电费0.40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工会经费0.37万元、福利费2.32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0.46万元及培训费0.27万元,交通补贴4.86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根据工作需要,印刷费16.04万元,包括:印刷《兰州民进》季刊印刷费2.04万元;印刷《兰州民进会史》10.00万元;印刷《民进兰州30周年书画集》4.00万元。维修维护费0.70万元,包括:办公设备维修维护0.30万元,网站运行维护费0.40万元,均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的要求,进行政府采购。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民进兰州市员委会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价值21.69万元;其余资产为办公设备,无价值50万以上通用及专用设备。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承担单位按照绩效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实现了总体绩效目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均达到目标值,项目绩效管理的实行有效提高了项目执行结果的可量化性、可评价性,促进了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直属上级部门拨付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管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所属行政单位实行归口管理的离退休经费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