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一起走进红色革命旧址

2021-07-12 15:28 来源: 作者:【字体:

2021年6月5日,民进城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梁志胜带领部分骨干会员一行16人赴哈达铺、腊子口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哈达铺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也是为了纪念这一历史而建立的。会员们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认真参观文史资料和革命文物,仔细聆听现场讲解,品读墙面镌刻的毛泽东主席书写的《七律·长征》,驻足观看部分以声光电技术还原的历史场景,共同追寻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听取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长征故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征路上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会员们通过讲解员的一系列讲解和馆内文物的“诉说”,详细了解红军到达迭部后召开俄界会议,开仓放粮救济百姓,以及藏族人民拥护和支援红军的革命故事,展馆内的幻影成像影片生动再现了红军勇夺天险腊子口的战斗场景,大家被烈士们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当听到17岁小战士“云贵川”为了攻克敌人的碉堡,在腰上挂满手榴弹,从悬崖上一跃而下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英勇事迹时,在场的会员无不为之动容。在雄伟的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不朽功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参观活动后,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本次红色之旅活动,各位会员一致表示要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中汲取精神营养的同时,牢记使命职责,提升履职力,展现新作为。

2021年6月20日,民进七里河基层委9名民进会员赴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了现场学习教育。活动中,会员们在基层委副主委滕斌带领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朗诵了毛主席的诗作《长征·七律基层委员会》,接着全方位参观了“张一悟生平事迹展”和“榆中革命斗争史展”。馆内史料详实、图文丰富,主展区陈展物品有张一悟等革命者用过的书籍、物品及其党和国家领导人签发的任命书,研究张一悟的出版物、音像制品等资料,真实再现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的一生,对他革命生涯中的重要活动、参与的重大事件、接触的相关人物以及遗留的各种实物作出了史实性的展出。通过参观,会员们对张一悟等一批先辈的革命历程和甘肃党组织的早期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追求革命理想展现出的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激励着会员们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履职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