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民进皋兰县基层委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活动

2021-07-12 15:21 来源: 作者:【字体:

社情民意调查是了解民情民意、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态度,反映百姓利益诉求的有效手段。2020年10月30日,民进皋兰县基层委主委朱延俊带领部分民进界政协委员在社情民意联系点忠和镇盐池社区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活动。活动中,会员们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盐池社区在基础设施、医疗保障、综合服务跟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盐池社区规划开发总占地面积12.3平方公里,现已开发楼栋数为526幢,人口数量为15727人,到2020年底预计新增住户24672人,社区人口总量将达到40399人。调研发现,目前社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卫生医疗保障体系不完善,无法保证社区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社区目前有两家民营机构筹建两个社区医疗点,卫生服务资质健全、医疗卫生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由此,委员们建议县卫健局,医保局加快推进这两家民营卫生机构城镇医保、疫苗接种、公共卫生服务等相关证件业务办理进度,建议县卫生部门将以上两家民营卫生机构纳入我县公共卫生体系,共同承担盐池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全面推进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业务,从而满足社区居民医疗需求。活动中,会员们还对社区时蔬超市、盐池华远书屋、华远文化体育广场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