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会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务要闻

市民进开展烈士陵园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1-05-27 10:51 来源: 作者:【字体: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会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提升政治文明素养,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3月26日上午,民进兰州市委员会组织会员前往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市委会领导、全体机关干部、部分会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兰州市烈士陵园青松环绕、哀乐低徊,庄重肃穆的纪念碑前,会员们整齐肃立,鞠躬致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向为革命献身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会员们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五位英雄事迹,向烈士墓碑鞠躬献花,表达敬仰和哀思。

祭扫仪式结束后,会员们还一同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用心观看展示的珍贵图片和文物资料,认真聆听了兰州解放战役事迹讲解。大家沿着岁月的年轮,循着先辈的足迹,回溯战争的硝烟,再一次缅怀了烈士的感人事迹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本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激励广大会员进一步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决心以革命先辈和烈士为楷模,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