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兰州市委员会官网!今天是

参政议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民进兰州市委会调研河口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情况

2021-05-24 15:36 来源: 作者:【字体:

河口古镇丹霞地貌风景区是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沿黄八大景区之一。7月30日,民进兰州市委调研组一行就河口古镇的文化旅游开发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关注古镇发展,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力争在景区的科学规划,管理经营,品牌打造等方面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通过议政建言渠道帮助景区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市委会副主委王巧芸、齐新龙,部分骨干会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河口古镇景区,对西固民俗文化馆、海关、黄河十里金岸等重要景点进行了详细参观调研,并同河口镇政府、河口大景区管理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对河口古镇景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古镇的文化旅游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文化传承方面,建议充分挖掘古镇文化资源,利用影视、文化等元素讲好黄河故事,扩大社会影响;宣传营销方面,建议采取自媒体、网络推广等多种传播渠道,加强对古镇包装、宣传、推介;基础设施方面,建议加强古镇周边基础道路、绿化设施建设;环境改造方面,建议打造更多的绿色生态景观扮靓古镇颜值;旅游业态方面,建议加强对体验式旅游娱乐项目的开发,丰富景区旅游业态,吸引更多年轻人,提升景区竞争力;产业升级方面,建议在调动原住民积极性、打造高标准民宿、吸引民间资本等方面下功夫,促进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升级。